Wednesday, June 06, 2007

News: 桌子即電腦 微軟 SURFACE 電腦介面創新人性化

原始新聞連結

微軟在日前推出全新介面的電腦 SURFACE。全新概念的電腦,使用者不需要用任何的滑鼠或鍵盤,只要用手指觸碰,就可以操作電腦;而透過無線科技,SURFACE 還能辨識各種電子產品。透過這項新科技,微軟創辦人蓋茲說,SURFACE 實現了每個桌子都是電腦的美夢。

微軟在最近推出全新介面技術的電腦 SURFACE,傳統電腦所需要的滑鼠或是鍵盤,在 SURFACE 的應用上通通看不到,微軟主席比爾蓋茲親自示範操作這款最新的 SURFACE 電腦。

比爾蓋茲一邊示範一邊解釋,「當我把手指放在這兒,有個攝影機能辨識我在碰觸哪個地方,事實上我可以碰觸桌子的任何地方,所以它其實是,配有新的SURFACE技術的視窗個人電腦。

SURFACE 電腦不只使用觸碰式科技,它更能辨識各種配有無線技術的電子產品,也能辨識信用卡,讓民眾在消費時更加方便,微軟的音樂播放器 ZUNE 也與 SURFACE 相通,使用者在上傳下載音樂時,只要一根手指就能搞定,而 SURFACE 下載數位相片的技術更是讓人驚嘆,任何配有 WiFi 技術的相機,只要放在 SURFACE 上面,照片就能即時下載到 SURFACE。

比爾蓋茲繼續表示,「我拍的任何照片,要把它們加到這桌面上,然後與擺在這兒的相機連線,使用無線科技取得相片,我的相片就被下載到 SURFACE。」

微軟對於研發貼近人心的介面相來不遺餘力,希望能夠讓電腦的使用更加地人性,僅管 11 月上市的SURFACE 仍以企業用戶為主,但是蓋茲對這款新科技的電腦,已經寄予了無限的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