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Week 14: 我們的電腦課!!

這週在課堂上討論的主題是自信心。原因 是上週五看到了YouTube 的影片『Did You Know?』。影片中有一段: 『我們必須教導現在的學生畢業後投入目前還不存在的工作, 使用現在還沒發明的科技, 解決我們從未想像過的問題』。我回想起去年我就曾經和同學討論過這個問題, 指定一些文章給同學閱讀。 [Week 11: 期中問卷與檢討!(2007/04/27)]

兩年來的電腦課, 到底給了同學多少的自信心?我自己是很心虛的。整個檢討起來, 我認為我們的電腦課給予同學的影響力, 兩年來依舊非常有限。不過, 我自己倒是非常感念這兩年來累積教學經驗, 給了我很多啟發, 也改變了我在原來資工系專業課程的教法。

本週本來要公佈必須參加考試的同學名單, 不過, 再去看一次同學一學期的報告, 然後評估同學是否進入學習狀況, 我個人實在沒什麼動力, 在乙班課堂上的討論, 我們歸納出這個工作是屬於沒有生產力的, 對被評估的同學的自信心提升, 幫助不大。不過, 若是由同學自己去評估, 或許就不是沒有生產力了。因此, 最後這份工作還是回歸到同學自己的身上, 我們把以前同學必須繳交的課程回顧提早到第 15 週, 然後再開放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