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Web 2.0: Peer Review

本次競賽的作品非常多, 為了加速評分作業, 而且突顯本學期的課程主題 Web 2.0, 因此我們將採用 Peer Review 的評分方式。

在課堂上, 我將會發給每一位同學一張評分表, 請同學從全班同學的作品中, 挑出 5 份 A 級作品, 5 份 B 級作品, 5 份 C 級作品, 最後在評分表中署名表示負責。

最後, 我會統計每一位同學的作品, 共獲得幾張 A 級? 幾張 B 級? 幾張 C 級? 然後公佈出來, 完成第一階段評分作業!

因此, 同學可以先閱讀其他同學的作品, 以加速自己在課堂上的評分過程!

6 comments:

June said...

老師這真是個殘酷的工作丫!因為每人都寫得不錯,但是還要一直繳盡腦汁從裡面挑選,這真的很難啦!雖然您說這也是讓我學習的機會,但是在評的過程中真的是很困擾啦!

Anonymous said...

我想建議老師也許可以甲乙兩班交換評分阿
降的評分的準度會更高吧

Anonymous said...

我蠻認同這個創新的"方法",一方面可以參觀別人做的網誌,另一方面它可以為老師省下可觀的時間;但是這個方法有個缺點,就是同儕之間的壓力。個人認為,老師要再三強調,沒被評到分數同學的網誌不是不好,而是有別人比你更好的這個觀念,且沒被評到分數的同學應該由老師主觀的看法去評分。我想,這應該能創造出雙贏沒有嚴重衝突的局面了吧!!

保三甲 BOSS

Anonymous said...

這個新的評分方法
我覺得無法完全做到公正的標準吧
雖然老師有提到說這跟web2.0的觀念有關
如果我們的量夠多
的確能夠沖淡那些極端值
對於這份投票的影響
可是今天我們的個體數並沒有這麼多
所以整體效果並不能明顯的發揮

所以我覺得除此之外應該再添加點啥東西
如評分為A的要寫下理由(1-3個)
評分為C的要.............

不然別人留言說兩班交互評分
這也不錯

老師提出新的方法
我想除了要增加我們對於課堂的參與感外
也希望我們能藉由瀏覽別人的網頁中
能有所觸發

當然老師也是希望有個讓大家能夠認同的方法
不會在每次期末後才抱怨老師評分不公

以上個人的意見&猜測

Anonymous said...

http://www.wretch.cc/blog/anny4050&article_id=11442469

無名相簿 VS flicker
黃惠婷

這次對了吧

Anonymous said...

這個方法應該是...主觀價值的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