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Week 6: 課程紀實 (2006/10/25): Proxy 與 AdSence for search

今天的課程原本是要做 Flickr 分享, 不過, 我發現同學使用 Flickr 還不是很深入, 所以就把分享的部份延到下個星期, 並且, 我指定了幾位尚未開始探索 Flickr 的同學, 下星期優先分享探索心得。因此, 今天的第一堂課, 還是讓同學繼續自行探索, 我則是與個別同學, 如 小毛, 純嘉 與 怡涵 討論 Flickr 使用細節。



第一堂課下課前, 我希望同學先自行上網查詢什麼是 Proxy ? 等到第二堂課時, 我們才正式討論。會討論 Proxy 這個題目的原因是上星期 煒舜 在研究 Blogger 時遭遇到每次的文章更新, 並沒有辦法在 檢視 Blog 的功能中看到更新的結果。其實班上許多同學都有這個困擾, 因此我覺得有必要讓同學完全了解 Proxy 伺服器 的功能, 及其發展的背後緣由。

除了 Proxy 之外, 我們還討論到在 Blogger 使用 Google AdSense 的相關問題。由於目前針對繁體中文網頁, Google 目前僅僅支援 AdSense for search 的服務, 針對網頁內容自動選擇廣告的 AdSense for content, 內容為繁體中文的網站目前則是尚未支援此一功能。老實說, 我尚未完全搞懂 AdSense for search 的服務到底是什麼? 看了 Google 的說明也是一樣不懂, 我在課程部落格中嘗試加了這樣的廣告方塊, 可是究竟在何種情況下, 這個方塊會出現什麼廣告, 我並不確定! *_*|||



第三節課上課前, 我突然發現一個許久未見的臉孔, 沒錯就是瑾泰(Dahu)來上課了, 我希望他趕快進入課堂情境, 所以也邀請他下星期優先和我們分享 Flickr 的探索經驗! 第四堂下課前, Dahu 來和我討論了一些 Web 2.0 的相關問題, 嗯! 果然是聰明小孩, 很快就進入狀況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這是我的Blogger:
http://allen2121983.blogspot.com/


不過我的網誌還是都寫在無名上面

Anonymous said...

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
http://adsense-tw.com/
提供Google Adsense廣告聯播的站長關於Adsense的相關資訊、廣告優化、使用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