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2, 2006

Week 3: 課程紀實 (2006/03/02): SoundWalk Taipei

上學期 資傳系 梁老師 多媒體導論 的期末專案是製作 SoundWalk Taipei
早上八點的第一堂課我們就是在聽 盧盈蓁 華麗的冒險朱元滿 兒童樂園 兩位同學的作品下,輕鬆度過。移到電腦教室後,我把帶過來的一袋書一本一本介紹給同學之後,同學們就開始今天的自主學習!

1. 與 SIGBLOG 成員討論: [ vjazz ]
 a. 示範如何在 blog 文章中,放好友的小圖示, 加連結給 摳美金 , vjazz 看。
 b. 什麼是 html 語法。
 c. 示範如何把連結變成開啟一個新視窗, 把 target = "_blank" 字串加入到連結語法中。

[ 好感動, vjazz 回家後, 竟然自己學會放 fresh 動畫到 blog 中了!! ]

  

2. 與 SIGIP 成員討論: [ 摳美金 ]
 a. 講解什麼是數位影像, 像素, 儲存格式, 位元深度....等基本觀念。
 b. 示範 影像大小與檔案大小的關係。
 c. 示範 Jpeg 格式, 設定不同壓縮品質, 檔案大小的關係。

3. SIGVA 成員回報: [ ayle8503 ]
 a. 已經可以把一段音樂剪成兩段了。

下午的課程一樣從介紹 SoundWalk Taipei 開始。電腦教室的自主學習,同樣是讓我好忙好忙!

1. 與 黃小滋 討論下列主題:
 a. 介紹並示範 html 語法
 b. 講解銘傳學生用的 http 伺服器主機 ss24.mcu.edu.tw 是如何工作的。
 c. 如何用 ftp 軟體將圖片上傳到 ss24.mcu.edu.tw 帳號中的 www 目錄中。

2. 與 mia 討論螢幕保護程式的製作。( 都是 mia 自己下載軟體摸索的,我只負責在旁加油 )
不過,我今天也學會用硬碟中特定目錄的圖片當螢幕保護程式這個功能喔!
現在我的筆記型電腦就有用這個功能呢!

3. 教 岷玎 怎麼用 Alt-PrtSc 把螢幕內容貼到剪貼簿中,再用影像處理軟體叫出來修圖!

4. tt 已經買了影音轉檔達人 這本書並開始 K 書,自我學習了。真棒!
不過,由於電腦教室的軟體的問題,所以讓她覺得施展不開,有些 sad!
乙班目前只有他一人在鑽研影音轉檔,沒有人與他討論,我下星期會特別注意這個情形,
希望可以儘快改善!!

5. 大餅 安裝 BCB 後, 我只剩一點點時間示範一個簡單的程式給他看。

6. 下課前,解釋什麼是 mp3 給 佳雯 聽。
 

No comments: